无妄尘衣

拥有一颗躁动的腐女心( ˙˘˙ )
时刻面临脱粉的懒癌作者
作品更新时间不确定_( :3 」∠)_

天下之大唯美食与WiFi不可辜负(6)

有点写不出来,这个进程......是真的快了。

最近还有好多的文要写,头秃。

我感觉被老师拉进了一个坑.......还是深不见底的坑......

明天开始见习......还有考试,保佑我吧。



早上魏无羡是被一阵食物的香味吸引醒来的。

打着哈欠迷迷糊糊走到厨房,就看到餐桌上放着极为丰盛的早餐。桌上还压着一张纸条:“早餐早些吃。”

一边巴拉着粥一边看着纸条,心下怀疑,自己到这里难道不是厨师吗?早饭不是应该由自己做啊,怎么变成蓝湛给自己安排早饭了。虽然他起床起的迟……

不过,这粥是哪家的,味道这么合他口味。



蓝忘机一进门就闻到熟悉的辣味,呛鼻。良好的教养告诉自己,忍住。视线投到餐桌,红红火火,活像过年外头放的鞭炮渣。

“蓝湛,你回来了啊!”魏无羡从厨房探出头,红着脸。

这场面,真像妻子在家做饭等老公回家。

不知不觉魏无羡在这住了两个多月了,其间蓝启仁来过几回,一瞧见他,救气的吹胡子瞪眼,就差没心机梗塞打120送到急救室了。

两个月下来,魏无羡完全熟悉了蓝忘机的家,也差不多摸透了他的性子。无非就是规矩要求众多,可偏偏随他怎么闹腾,蓝忘机都当作没看见,顶多说几句,然后默默收拾烂摊子。

就说今天吧,魏无羡跑到了蓝忘机房间,开始肆无忌惮地翻起房间。其实真实目的是想放一本小黄书,藏到众多书册当中。毕竟,蓝忘机在他看来,就是个小古板,明明都是成年人,居然该知道的事情一点都不知道。那时他对着蓝忘机讲话,居然一本正经地呵斥他,还红了耳根。从那以后,魏无羡多了一个乐趣——给蓝湛讲黄段子。

书还没藏好,看到一角露出一个画册,包装精美,但是书脊却有些磨损,似乎被无数次拿出,又小心翼翼放回。看到好奇的东西忍住不看就不是他魏无羡,手痒地抽出,一边啧啧道:“还装什么正经,看着册子,保不齐是初恋的相册,这么粉粉嫩嫩。”心里泛着一丝酸,心情有些闷,“我道要看看,是哪位惊世大美女。”

翻开画册,魏无羡住嘴了,画册上,都是他,有小的时候拿着莲子嘻嘻大笑、也有被狗追着的时候扑到另一位小孩身上的照片。还有各种他长大后的手绘,看落款,是蓝湛。画上的他,与现在的他有些不同,可又有些相同,估计是完全凭想象画出的。画册内页写着:婴。

魏无羡眼睛忽然有些酸,头也有些隐隐作痛,自己似乎真的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七岁,魏无羡跟着父母第一次到杭州就走散了。魏无羡小小年纪就有美丑之分,看见远处站着个白衣小孩,冲上去就是个熊抱。那孩子被突如其来的拥抱给吓得往后一退。只听到魏无羡死死抱着那孩子哭喊:“我走丢了,漂亮姐姐带我回家!”

那孩子瞬间黑了脸,幸好后来来了一位年长一点点的,长得一模一样的孩子,十分懂事的拉开二人,道:“你和你家长走丢了吗?”

“嗯。”魏无羡点点头,可手却紧紧拉着那位小孩的手。说什么也不肯放。

无奈下,只能三个人一起到公安局。魏无羡的父母匆忙赶来,抱着魏无羡:“婴,你怎么乱跑,急死妈妈了!”

“妈妈,是这位漂亮姐姐还有帅气哥哥帮了我。”

藏色散人一看,两位小男孩。笑道:“婴,说谢谢哥哥。”

“谢谢哥哥!”魏无羡乖乖回答,“漂亮姐姐长大我娶你好不好。”

那位孩子瞬间红了脸,母亲充满歉意:“抱歉,婴不懂事。”说完便拉着魏无羡就要离开。

魏无羡离开前还没理解妈妈说的话,不死心地回头大喊:“漂亮姐姐!我叫魏婴!长大等我来娶你!”

“你这混小子,说话越发不把门!”

那段时间他一直叫嚷着娶那位漂亮姐姐,直到父母去世,他变得安静,一夜间长大。儿时只当玩笑。

“蓝湛……”魏无羡看着那一幅幅画喃喃出口,“是你啊!”

“你……”呆愣间,蓝湛不知何时走到了房间门口,目光紧锁着那本画册,有种秘密被无情揭露的感觉。

“你干嘛不告诉我,你就是那个‘漂亮姐姐’啊!”

“……”听到那个称呼,蓝忘机觉得刚刚他期待又兴奋的心情全部都被打碎,“闭嘴!”

“别呀,漂亮姐姐,我说过要娶你的。”魏无羡一如既往嘴贱。

“你……”

蓝湛还想反驳,被魏无羡剩下的话堵住:“你看看,画了这么多个我,你是不是暗恋我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本来只是句玩笑话,没想到蓝湛露出了深思的神色,似乎在仔细思考这句话,魏无羡感觉,自己或许应该赶紧逃走,蓝湛下一秒说出的话,可能他会有些承受不住。

脚步微动,准备开溜,蓝湛的一个字让他停了脚步。

“嗯。”

明明觉得自己有可能无法接受,可听着怎么这么开心呢?像吃了一口糖,甜到心里。



啊!没思绪啊!打字的进度跟不上大脑的进度啊!!!我大脑里他们已经滚了好几百遍的床单了啊!!!!!

估计下一篇就草草完结了,我对不起你们。😭

评论

热度(19)